2009年6月9日星期二

兩週一聚--6月15 一件小事

A君外號姍姍,男人老狗為何起這外號?因為某A他從來都是來遲的,每次說到,“5分鐘,小事來啫~”

一日A君與一班死黨相約進山郊遊,由於A君,大家仍然像往常一樣,推遲了5分鐘出發,不多不少5分鐘而已,大家也就沒放在心上,畢竟在這個社會,遲到5分鐘和沒遲到沒啥兩樣……
終於到達目的地,大家遠遠的看到了那個山洞,凝聚著這班人童年記憶的山洞,每年這群人都要在這裡聚會一次……
大家下了車,正想走進去,突然一陣巨響,山體崩塌,把山洞口掩埋起來……
大家無不慶倖,幸好有姍姍,不然大家一鍋熟,A君口裡答著,心裡暗爽,“小事啫,小事啫~”
事後大家看新聞的時候才發現,小孩拜山的時候玩鞭炮,其中一個啞了,隨手扔在地上,誰知幾天后突然爆炸,而剛好這個山洞已經處於崩塌的臨界點,直接就引起崩塌,蓋住了山洞……

又一日,與女友約會,A君循例遲到,走到女友跟前時,不多不少遲到5分鐘,正想開口say sorry,一招牌倒下,把A君砸在下面……
白車來了,他卻走了,女友在一旁哭哭啼啼的說著,要是不遲到,你也不會走得這麼早……
后查明事故原因,卻只是因為樓上師奶曬衣服的繩子掉到下面招牌上,鉤住招牌,在往回拖的時候招牌由於年久失修,經受不住這麼大壓力,塌了……再者,店老闆早就預約了招牌公司第二天過來檢修,誰知道招牌在檢修前一天出事了……

世界上本沒有大事,小事合在一起多了,也便成了大事……看大事請這邊請……

其實這些東西在我心裡好久了,一直覺得生活就是由小事組成的,每次車禍之類的意外,只要前後快慢1秒,就完全可以避免了,只要某一個人做任何一件小事的時候前後差一小點,世界就完全是另一個樣子了,因為人和人之間的聯繫實在是太密切了……

9 条评论:

  1. haha, i like the nickname “珊珊" for "來遲", it s a funny one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對,有些災難根本是perfect storm,個人因素只佔一小部分而已。

    Silver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有點命中注定的味道..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同意'生活就是由小事組成的'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想說的也就是,命中註定……
    現在回想起來,每件事都是很巧合的一條鏈子……
    環環相扣,差一環,我現在都不會在教會工作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你是在花都的教會吧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>>>我想說的也就是,命中註定……
    現在回想起來,每件事都是很巧合的一條鏈子……
    環環相扣,差一環,我現在都不會在教會工作……
    >>>
    oh, 現在才看到上面這一段,不就是17期的題嘛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michelle 说...
    你是在花都的教會吧?


    我和你好像在一個地方……
    我在巴黎13區的中華聖母堂工作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9. >>>
    oh, 現在才看到上面這一段,不就是17期的題嘛!


    不全是,巧合和命運還有很小的些許差異的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