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

兩週一聚--6月30 生命中的巧合

這次準備寫流水帳,因為本來就是一些瑣事……

3年半前,在廣州讀法文班,認識了一個廣西南寧的同學,在還沒有太熟絡的情況下,居然在廣州的大街上遇到2次,廣州多大?世界其實很小,四維不外乎就是長寬高加上時間……
後來有幸的深交了這個朋友,再後來住到了一起……
有一天,他在上qq,他說他有2個qq,一個加普通朋友,一個加親朋好友,突然看到在他那個加親朋好友的qq裏面有一個頭像很眼熟,看清楚之後發覺那個是我暗戀了好幾年的女孩……我問他你認識他?他說不認識啊……後來發話過去也沒回話,但世界就是這麼小,當年qq雖然還沒有現在這樣有11位,但是在幾千萬人裏面遇到一個人的幾率是很小的吧……
接著,他先通過了簽證,早我2個月來到法國……
恩,就這樣失去了音訊,但在我到巴黎沒多久之後,一個朋友讓我帶點東西去盧浮宮給一個人,那天,我居然在盧浮宮門口遇到了他,巴黎多大?世界其實確實很小……在沒有任何聯絡的情況下遇回這個人,然後他說,這輩子估計是甩不掉和我的關係了……

再來是,前不久認識了一個朋友,是教會中文學校的同事,後來在和我表哥聊天中說到,你們教會的中文學校是不是有個老師叫某某某,我說是啊,他說這個是他同學的契妹妹,而且當她還沒在巴黎長住,中間到巴黎做實習的時候跟我表哥見過面,那時候他們打電話約時間地點的時候我也正在旁邊聽著……法國多大?中國多大?還不是一個省份的……並且,她到法的時間和我前後相差不到1個星期……

然後是,前年回國,再來法的時候,由於機票超售,在拿到補償之後我坐了下一班不是直飛的飛機,在一個忘記哪個國家的首都轉機,當時坐在我旁邊是一個大家庭,一家子法國人去中國旅遊度假,本來這樣轉機的乘客目的地一樣的本來就少,難得的還編在隔壁坐,之後在聊天中發現,居然我們還算是鄰居……兩家相差不到1公里……可惜的是當時沒留下聯繫方式,那個小男孩在我走的時候還依依不捨的……悔恨呀~~~

最後一個是,有一段時間比較常上論壇,認識了一個小女孩,移民德國了,當然那個論壇是地區論壇,是我的家鄉的,不過她已經離家7年了,后來在談話中才發現,在家鄉的時候,她就住我家的隔壁……就完全是隔壁……世界真小……

世界是很小的,所以我很珍惜緣分,很珍惜每一個朋友,因為像上一篇說的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太微妙了,要認識一個人需要多少重關係,少一重,你這一輩子就認識不到這個人了,所以我認識的所有人,都是上天的安排,我很珍惜身邊的人……

6 条评论:

  1. 剛剛才看到你已出了文。對,就像你找到「兩周一聚」一樣,也算是一種緣分吧 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不知在兩周一聚館裡,有誰是妳真正認識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認識每一個人從來都是縁份,沒有這縁份,那怕你們坐同一班車、住同一座樓、在相同的地方工作,你們還是沒有機會認識的。珍惜身邊的人、事、物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Salut petit-melon:

    You have some amazing stories !!!

    How come I never run into anybody like you did? Perhaps I should travel more often ??!!

    Ciao :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是有好多這類的巧合的。我也常常碰到。例如是有一次我的老公的同事,原來是和我們住在同一大廈,而那老公的同事原來又是我的好朋友的中學師兄,大家還常常出來聚的。 
    真是有緣份呢,就是我心裡想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michelle
    呵呵,是啊,緣分,能認識你們也算是緣分,呵呵,雖然還沒算真正認識,不過如果這麼繼續寫下去,呵呵~


    gwenzilla
    沒有,一個都沒有,呵呵~如果真的有可能有,就是Michelle了,只有她和我在一個城市


    石先生
    對的,一定要珍惜身邊的人!


    Haricot
    一個留言三種語言,呵呵,這個也很amazing

    chilli mom
    這是因為巧合更能讓人走近吧,呵呵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