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

兩週一聚--5月30 五年之後

“多長時間沒有看見過藍色的天了……2年?3年?還是更久……?”我仰望著天花板,似乎想把天花板看穿,但唯一能看到的只有過分燦爛的人造陽光,照的我眼睛生疼……
這個地方,是地下城的最高點,也是離地面最近的地方,每天早晨我都會來到這裡仰望一下萬里無雲的“天”,感受一下貼近“天”的感覺……
這裡,是我心裡的一個小秘密,最後的花園,在光合器械代替植物的時代,一個沒有花的“花園”……

2010年初,一場至今未查明原因的瘟疫在中國雲南爆發,一星期內,在人類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,全球植物枯萎,並且一種未知的有害氣體開始在大氣中蔓延……
這個全球範圍內的災難使得氧氣管和隔離服價格媲美黃金,各國政府決定合作在地底建造一個城市,預計在2011年初完工……
2010年末,在全球各個國家的一同努力下,工程歷時將近一年的地底城在美洲地底提前完工,由於各大發達國家毫無保留的貢獻出最高科技,該城市擁有全球最完善的交通設備,最先進的光合器械,還能無限量供應人造蔬菜、人造肉等食物,規模之大,前所未有,全球18億倖存人口都將在這裡共同繼續他們的生活……
亂世即將結束,諷刺的是全球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統一的……
這場毀滅性的災難,人類花了3年的時間才緩過來,可悲的是在這個時候,各國高層還在為政權問題爭執不下,花了3年,全球最終達成協議,各國派出代表組成內閣,實行無總統制……

“又到了上班的時候了吧……”我心裡循例閃過一絲恐慌,也許是我潛意識不想投身到這個虛假的世界里……
“你好!”
我回頭瞥了一眼,很老土的像是小說里的情節,一個美麗的白衣少女,一頭很飄逸的長髮……不同的是,手裡抱著的是一盆仙人掌……
“等等,仙人掌?!植物!?!”我心裡一個咯噔……
“你也好……請問這盆仙人掌是……?”突如其來的事實讓我一時不知道說什麽好……
“呵呵呵……”這個少女的笑聲也是很老土的銀鈴般的笑聲……
“這個啊,這個是我一直帶在身邊的寵物,它叫小刺,從地面帶過來的哦!”
“啊?真的?!”我無法抑制心裡那份激動,差點就把那盆仙人掌搶過來……
“呵呵,騙你的啦,現在這個時代哪裡還有植物,這個是最近很流行的擬真盆栽,我喜歡仙人掌的堅韌不拔,所以買了一盆打算……”少女後面說什麽我卻已經聽不清楚……
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清晨,我在心中飄來了一個美麗的泡泡,然而卻在我眼前它破掉了……
“我真傻,在這個沒有泥土的世界里,本來就不會有植物……”我禮貌性的道了聲再見,行尸走肉般的走下這個頂點……

2014年5月30日,全城的廣播用各國語言不斷的歡呼:“我們終於培育出人造植物!我們的世界將會恢復綠色!”
但我明白人類的渺小,我們即使能培育出人造植物,也只是空具其表,創造生命這種事,只有神才做得出來……
“我們的世界要回來了!!!”“又能吃到新鮮蔬菜了啊~~~”“我似乎能聞到白蘭花的香味了!”
我站在最高處,聽著廣播在耳邊迴響,看著地下的人們歡呼雀躍,靜靜的閉上眼睛,抬頭望向“天”邊,默默的向天主祈禱……


哟嘿,新鲜蔬菜新鲜鸡肉牛肉这边走咧~还有秘密花园哟~我是菜市场入口,靓女帅锅这边走

8 条评论:

  1. 嘩,很快手。希望不要讓我看到膠花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做膠花可以創造幾多個工作崗位啊,響哩個時代,可以養活好多人架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那到時也是沒有雨水了吧?
    這真不好.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this remind me of Wall-E (the movie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Wall-E.....I feel the same, gwen. It's a great movie.

    Silver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有人造太陽當然會有人造雨,只系唔會有自然災害……

    不過假嘅終歸系假嘅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7. Oh... it's a sci-fi. You are so kind, you spare the life of 18 billion people. I will kill of at least 90% of world population in the disaster.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太狠了……90%要绝种了……

    回复删除